九九又在乘凉

这边总是不能过审,所以一般是在微博发文,可以移步@_无响应废墟频闪_

【盾铁】请让时间告诉你1

 

嗨!这里阿释,第一次写盾铁,文笔文风不存在的,还望不嫌弃哈哈哈。算个AU?反正很多设定都跟原著不一样的,比如Tony跟Clint高中起就是同学这之类的w大概就是一个关于Tony在不认识大盾的时候意外回到了二战年代的脑洞吧:)

 

 

1.

“呼——”Tony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把面前还没有彻底完工的机械品往前一推,擦了擦鬓角渗出的汗,伸了个懒腰。

 

“Jar,现在几点了?”Tony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打了个哈欠。

 

“纽约时间晚上9:32,sir,另外您已经连续工作了32h12min。严重超过了健康作息标准。”Jarvis淡淡地说,语气里没有丝毫的生气与埋怨,平静的好像只是在陈诉一件寻常的事实。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他这样的好脾气。

 

Tony翻了翻乱糟糟的工具桌,把自己关机了的手机从一大堆螺丝钉里面找了出来,随着他的动作落下来的螺丝钉丁零当啷掉在了地板上。

 

Tony把手上黑漆漆的机油随手在工作服上蹭了蹭,然后打开了手机。

 

未接来电那里显示Pepper给他打了二十二个电话,其中还有一条语音留言。

 

Tony呲了呲牙,然后把拿手机那只手尽可能的远离自己的耳朵,点下了播放键。

 

“————Tony Stark!!!!”尖利的女声隔着屏幕传来,Tony发誓她再大声一点就要触动Jarvis的防噪警报了。

 

Tony嘶了一声,呲牙列嘴的用空着的那只手捂住一边耳朵。

 

“为什么不接电话!!”Pepper听起来像是狠狠用高跟鞋踩了下地板。“我知道你在工作室,但是你不该让Jarvis屏蔽了一切外界干扰!我根本都没办法进去找你!”

 

Tony忽然有点庆幸自己在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的时候让Jarvis关掉了一切的通讯设备并且禁止任何人员进入他的工作室,否则他的屁股恐怕已经被他的好姑娘踢肿了。

 

“现在,立刻,马上,如果你还要命的话。”Pepper的声音听起来冷静了一些,强硬冰冷不带一丝回绝的余地。

 

“嗯哼?”Tony忍不住对着屏幕挑了挑眉。

 

“从你的工作室里滚出来去结结实实睡上一觉,然后约个你的小伙伴谁都行随便去哪里溜一圈,你已经几天都没有呼吸新鲜空气了。”

语音到这里就结束了。Tony瞟了一眼屏幕上的发送时间,八点半,一个小时之前的邮件。

 

“OK Fine...”Tony随手把手机重新扔回那堆小零件中,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

 

就在三天前,Tony一个人从大厦里跑出来坐在路边发呆,对面有几个小孩子在玩国王骑士游戏。其中有一个看上去挺胆小的孩子似乎意外的抽到了骑士的角色,可是他太瘦小了,颤颤巍巍的举着木头剑没两下就被其他孩子打倒了。Tony以为他要放弃了,结果那个孩子小脸憋得通红,喊了一声:你们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就跑开了。Tony和那群留下的孩子都挺奇怪的,结果不一会那孩子就回来了,套着厚厚的纸箱,红红的小脸洋溢着兴奋,他骄傲挥了挥木头剑,大声对着小伙伴们说:再来!结果接下来的几局没有一个孩子能赢过他。

 

Tony看得津津有味,并且从中深受启发。他想到了研制一种钢铁战甲,可以搭配上很多功能,可以飞可以发射冲击炮还可以分析战局,然后把它批量生产,以后抓歹徒就可以不再那么危险了,还可以给公司带来一笔很可观的收入。

 

Tony自诩是个行动派,于是他立马跑回大厦,把自己关在了实验室里。

 

Tony转了转转椅然后腿一蹬地让自己划出去一截,歪着头打量了一下工作桌上的半成品,然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他现在进行的还算顺利,唯一的问题就是他还没有找到一种可以持续为战衣供能的物质。

 

这困扰了Tony很久,他实验了现存的所有可供能物质,可是没有一种达到了他的期望。

 

Tony苦恼的叹了口气。

 

... ...算了先不想那么多了,眼下他最需要的还是睡眠。

 

Tony最后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深吸一口气一鼓作气站了起来准备回卧室。

 

“哦对了Jar,”Tony像想起了什么,忽然回过头“帮我给Clint发个短信,就说明天晚上八点我约他一起去吃个饭。”

 

“好的sir,已经发给Mr.Barton了。”

 

“Good。”Tony打了个响指,“帮我定了明天下午三点的闹钟,在那之前谁来找我都不要接,我要好好睡一觉。”

 

“Yes,Sir”

 

 

 

 

 

 

 

“哼哼,我还以为你早把我忘了呢。”Clint晃了晃手里金黄色的酒液笑着向Tony举了举。

 

酒吧很热闹,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团体,围着一张张桌子,高声谈论着自己兜里的那点儿奇闻趣事,舞池里五颜六色的聚光灯把每个人的脸都打的扑朔迷离的。

 

Tony和Clint选了吧台边上的两个位置,这让他们稍稍远离了喧闹的人群,可以好好聊一聊。

 

其实他们本来是准备好好吃顿饭的,结果Tony嚷嚷着要吃牛排,而Clint则说这么晚了去吃烧烤才是perfect的选择。然后他俩就在大马路上吵了起来,谁也不让谁,就这么在大马路上大眼瞪小眼。

 

结果一辆快餐汉堡售卖车从他俩身边经过,俩人保持着像要瞪死对方的架势,但是唾液腺都被从小车里飘出来的一阵阵烤肉香刺激的开始疯狂分泌唾液。

 

“额...”最后还是Clint先松口,他咽了咽口水,扬起眉,竖起大拇指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汉堡车,“要不要先来个热量充足的汉堡?”

 

Tony就在等他这句话,压根就没理他,径直向汉堡车扑了过去。

 

最后他俩一人抱着两个汉堡像两个八百年没吃过饭的流浪汉一样坐在路边非常没有形象的大吃特吃起来,吃完之后拍拍手默契的走向最近的酒吧。

 

“Oh,honey我怎么可能会忘了你呢?”Tony马上假兮兮的对Clint挤眉弄眼,“什么都比不上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宝贝儿。”

 

Clint噫了一声,做了个恶心的表情,“得了吧你,高中那会儿我不小心弄丢了你的一张贺年明信片,你做了什么?你他妈差点把我从窗户里扔出去!”Clint惊呼。

 

“那是因为那是我喜欢的妹子送给我的!”Tony马上不乐意的撅起了嘴,扭了一下凳子,把酒重重的按在了吧台上。

 

Clint斜着眼睛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哦————那你俩在一起了么?”

 

Tony不安地扭起了凳子,像回忆那段往事比吃酸角还难受似的拧起了眉,“当然——没有。他说她不喜欢我写情书的口吻,嘿!我写情书的口吻明明棒极了!”Tony愤愤不平的挤了挤鼻子。

 

“是啊,棒极了。”Clint干巴巴的说,“全是些什么‘啊honey,我爱你就像虚数i离不开实数b,就像因变量一定会随着自变量改变,嘿!你看见这个函数了吗?你为何不找张网格纸把它画下来呢?你将收到一个大大的爱心!’呵,知道的以为你在写情书,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那是数学草稿纸呢。”

 

Tony噗了一声,不自觉的咧开了嘴,他笑着拐了一下Clint,“我哪有那么蠢啦!”

 

好像一说起读书时的事儿就特别开心似的,Clint也咯咯咯笑起来。

 

“说真的,我当时真的绝望的想你这个小傻子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了,只能缩在实验室里搞研究,结果没想到你长大之后,咦,撩妹撩的那叫一个得心应手,搞研究也搞得像模像样——哦对了,说到搞研究,跟我说说你这几天差点把自己搞死在实验室里在做什么?”

 

Tony听他问起自己的小发明,立马来了精神,神秘兮兮的往Clint那边凑了凑,Clint不明所以的皱起眉。

 

“嘿... ...”Tony一只手搭上Clint的肩把他往自己这边拉近了一些,“内部消息,我可只告诉你一个人了啊。”Tony严肃的竖起一根手指在Clint眼前晃了晃。

 

Clint立马紧张起来,咽了咽口水。

 

“嘿...我说在这里说没问题吗......”Clint越过Tony搭在他肩上的手臂,警惕的环顾了一下四周,一个醉汉大笑着摇摇晃晃跑了过去。

 

“没问题的没问题的,”Tony轻松的拍了两下他的肩,“也不是什么大事。”

 

看着Clint放松下来,Tony清了清嗓子。

 

“咳,最近我在研发一种钢铁战衣... ...”Tony停住了,观察了一下Clint的表情,可惜Clint没啥表情,只是额了一声。

 

Tony飞快的揉了一下鼻子,“我从一群熊孩子那里得到的灵感。”Tony继续说,“你说这玩意儿要是发明出来并且推广使用了,可不比拿着刀枪棍棒跟歹徒肉搏安全多了?肯定会大卖的!”Tony说完缩回了胳膊,嘚瑟的喝了一口酒。

 

啊!!!快夸我!!快夸我这个主意赞爆了!!!!

 

Tony心里狂叫着,脸上却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

 

出乎意料的,Clint并没有马上搂过他的脖子对他的耳朵大喊这主意太棒了啊兄弟你他妈真是个天才!而只是又纠结的额了一声。

 

“怎么嘛,你他妈额额额什么。”Tony不满的推了他一下,哼哼唧唧的说。

 

Clint没说话,只是一口气把手里的酒喝了个底朝天,然后他一抹嘴,对Tony无辜的摊了摊手。

 

“我不是说你这个主意不好,只是Tony啊。”Clint耸了下肩,“你这样的同时也方便了犯罪团伙啊?”

“什什什么???”Tony茫然的眨了眨眼睛。

 

“你看啊,如果你那个什么额什么钢铁战衣做好了并推广使用,那么会两眼放光可不止警察们,还会有很多坏人。”Clint把手放在眼睛前,比划了个眨眼睛的动作。

 

Tony愣住了。

 

他的确没想那么多,一开始他看到那个穿纸箱的孩子打赢了那些其他赤手空拳的孩子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只闪过一个念头:这个可以!很不错!可以帮到很多人!

 

可是现在Clint直挺挺的指出了这个想法的弊端,Tony不得不停下来去思考一下这个想法的可行性,很遗憾,Tony必须得承认Clint说的很对,这会大大助长犯罪团伙的势力,但是好胜心又让他不太愿意就这么服软,于是他皱着眉挤了挤鼻子双手抱胸摆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故意提高了音量:

 

“——不,我才不在乎呢,它能让我发一笔,我又不是美国队长那种正义的人。”

 

Clint笑了,用肩撞了他一下。

 

“哦老兄,”他笑着说,“得了吧你肯定在乎,我太了解你了。”

 

Tony想反驳,但是Clint没有给他机会,只是调整了一下表情,继续说了下去:

 

“Tony,我知道你不会这么做的,我说真的,这是我认识你的第九年,还记得吗?十一年级那会,我们班有个叫Bob的可怜孩子,他爸妈去世了,舅舅舅妈对他不好,老是不给他饭吃,但是不知道是谁,总是会在课间操之后在他的抽屉里放很多的面包和肉罐头。”Clint微妙的扫了一眼Tony,Tony马上不自在的扯了扯衣角,“本来我也不知道那个家伙是谁的,直到有一天,那个蠢货把自己的生日蛋糕切下来了一块放在了Bob的课桌里,很不巧,我看到了那块蛋糕上红色的歪歪扭扭的‘17’,哦老天,我怎么会不知道?那个17是我写上去的!是你的生日蛋糕!”Clint重重的点了点桌子。“这之类的事情太多了,十二年级的时候Mr.Frank莫名其妙被修好的摩托车,十年级的时候莫名其妙消失的抢劫团伙...都是你,一直都是你。”Clint打了个响指,“所以我知道,不管你嘴里怎么说这不在乎这些人,你都会去帮他们,因为你其实特别在乎他们,你在乎所有的人。”

 

Tony掩饰性的吸了吸鼻子,小声嘟囔了一句:“不......我才不在乎... ...”

 

Clint忽然放声大笑起来,搂住Tony使劲晃了晃他。

 

“那随便你!反正我他妈也管不了你哈哈哈!——不说你了,说说我吧!”Clint欢快的说。

 

Tony抹了把脸整理了一下心情,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接着他看着Clint热切的脸撇撇嘴:“Fine,你的射箭最近练得怎么样啊———”

 

显然Clint就在等这句话,Tony尾音都还没有拖完,他就兴奋的嚎起来:“我跟你说!!我昨天在剑道俱乐部射中了超过标准距离五倍的红心二十二次!!!”Clint得意的挺起胸。

 

“wow...”Tony忍不住小小赞叹了一声,然后装作不屑的样子切了一声,“才二十二次。”

 

Clint立马瞪了他一眼,“那是因为我他妈一共就射了二十二次!!!”Clint看起来像是要从座位上跳起来了,“在我准备射第二十三次的时候忽然跑上来好多举着花的妹子,一个劲的把花往我脸上拍...”Clint后怕的摸着脸摇了摇头,“真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把花往我脸上怼,我昨天至少被迫吞下了十片花瓣,太可怕了...还好没有带刺的玫瑰,要不然我这张帅脸算是毁了。”

 

Tony夸张的哇了一声,斜着眼睛看他:“看把你牛逼的。”他喝了一口酒,笑着摇摇头,“那你就没想着从中挑一个女朋友?”

 

Clint噎了一下,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太这道怎么和女孩相处,昨天她们围上来的时候我紧张的眼前都在发黑,于是我连花都没敢接,直接抱着我的箭筒就逃出去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Tony噗了一声,接着发出了天绝地灭般的笑声,他边捂着肚子边夸张地对着Clint指指点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你他妈怎么这么怂啊!!!”

 

Clint冷漠地翻了个白眼,不去理他,转过来自顾自的喝酒,“... ...Fine,你就笑吧,笑死你。”

 

Tony还是不停的笑,笑到打嗝都停不下来,他捂着肚子在凳子上一抽一抽的,看起来傻到家了,Clint发誓他看到刚刚路过的酒保对他们投来了鄙夷的目光。

 

“我说你别笑了啊,蠢死了,有那么好笑吗。”Clint嫌弃的用手肘戳了他一下,Tony马上就歪在了吧台上,还在不停笑,“重点不在后面的小变故好不好!重点是老子他妈贼牛逼!五倍距离啊啧啧啧,我打赌连传奇的美国队长都做不到。”

 

Tony噗噗噗的笑着,看起来像是在极力压制自己别笑了,“少来了,我跟你说没准现在美国队长不知道正在哪块冰下面躺着,听见你这句话马上就气得要钻出来揍你一顿了。”

 

“还没等他靠近我就一箭把他射翻了。”Clint坏笑一下,比了个拉弓的动作。

 

Tony想说美国队长才没有那么弱好不好,但是想了想还是别打击Clint了,让他嘚瑟一会儿吧。

 

“啊——好饿啊——”Tony揉了揉肚子叹了口气。

 

Clint谴责的看了他一眼,“你不是才吃了两个牛肉汉堡吗。”

 

Tony对他怒目而视:“我三天没吃饭了,两个汉堡顶个什么用。”

 

说完Tony就站起来去拉Clint,“走嘛走嘛,”他哼哼唧唧的说,“随便吃什么,烧烤也行!”

 

Clint耳尖动了动,然后豪气的把酒杯拍到了吧台上,噌的一下站起来一挥手:

 

“走!我要吃五十根肉串!”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