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又在乘凉

这边总是不能过审,所以一般是在微博发文,可以移步@_无响应废墟频闪_

[叉冬/盾铁]冰雪与海

“我不相信你。”

“嗯我知道。”

“可是我能放心把他交付的只有你。”

“嗯... ...”

“照顾好他。”

“我会的。”

“——让他忘了我。”

“——好。”
  
  
  
     
    

冬兵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有雪花有孤山峻岭,有血和冰的味道,还有,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
  
那个男人背着一把枪面对着他,背后是刮着凛冽寒风的断崖。
  
冬兵有点担心,那个人站的太接近断崖的边缘了,他担心那个看上去并不算很健壮身影一失足就会跌进那掺满冰渣的风雪里。
  
可是,他是谁?
  
冬兵徒然的看见那个人转过了身,毅然决然的跳下了悬崖,风雪拂过他的脸颊,生生的疼痛。
  
他意识到自己在大吼,在放声大哭,他跌跌撞撞的跪倒在雪地里捂住脸哭泣。
  
那个男人跳下去之前好像对他说了什么,可是他什么也没听到,漫天的飞雪阻挡了他的视线,呼啸的北风扼住了他的听觉。
  
他什么也没听到。
  
他抬头看天,雪花落在他的脸上融化,跟泪水交织在一起又立即被冻住凝固在脸上。
  
天灰蒙蒙的,阳光似乎永远也不会再降下来了,世界仿佛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单调的白色,不是梦里风雪的那种白色。
  
他呆呆的盯着白石灰制的天花板,鼻息间嗅到了些许阳光的味道。
  
“你醒啦?”他听见一个声音这样说。接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阻挡住了他的视线,那头耀眼的金发仿佛都要跟从窗台照进来的阳光融为一体了。
  
“——Steve?”冬兵试探着叫了一声,声音嘶哑的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还有你亲爱的Tony。”懒散的声音软绵绵的从他的右边响起,听起来像一只没睡醒的猫咪在打哈欠。
  
冬兵转了转脑袋,看见了一个顶着一头松松软软粽发的东西趴在他的床上正撑着脑袋看着他,焦糖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冬兵张了张嘴,又什么也没说。
  
“啊。”Tony看着他,“如果你想问你在哪里的话,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在斯塔克大厦,如果你想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的话你就把脑袋转回去问Steve,这个故事太长啦,我可懒得讲。”
  
说完Tony就又打了个哈欠,向Steve伸出手。
  
“去给我倒一杯咖啡老冰棍,我要80%浓度的,看守病人太辛苦啦。”
  
Steve皱了皱眉看向他,严肃的说:“不行Tony,浓度太高的咖啡对你的身体很不好,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伟大的钢铁侠神经衰弱。但是介于你昨天的确照看bucky到很晚,我可以破例给你冲一杯50%浓度的。”说完Steve就往门口走去。
  
“操,那跟喝矿泉水有什么区别。”Tony不满的撅起嘴嘟囔。
  
“Bucky你先好好休息一下,我猜你也饿了,我顺便给你带点吃的上来,你有什么问题等我回来告诉你。”Steve开门时最后转过头温和的对他微笑说。
  
看着冬兵慢慢的点了点头,Steve才放心的走了出去。
  
  
  
太尴尬了,真是太尴尬了。
  
Tony低着头摆弄着床单这样想。
  
Tony人生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尴尬。向来花花公子的他可以轻松的应对各种社交场合,他能在任何地方把任何一个人逗开心。可是这一套在这个四十年代的老古董身上竟然一点用也没用。
  
Steve出去之后整个房间里就只剩下了他和冬兵,他觉得有一点尴尬,毕竟他跟这个老古董并不算太熟也没有过什么正儿八经的交流,而冬兵仿佛不知尴尬为何物,就只是一声不吭的盯着他,仿佛Tony是一个用来联系凝视力的柱子。一开始Tony试着讲一下他平常社交用来活跃气氛的段子,想缓解一下空气里死一般都低气压,可是不知道是冬兵听不懂这些段子的笑点在哪,还是冬兵自身耐笑力太高,讲完一个好笑的段子他仍然只是一声不吭的盯着Tony,留下Tony一个人傻逼兮兮的在空旷的房间里笑的哈哈的,看上去傻极了,那些阻挡回来的回声仿佛是在笑Tony自己。
  
真是太不懂礼貌了,就算你觉得不好笑也装模作样的哈哈两声嘛!Tony愤愤不平的想,最后他只好不说话了,低下头玩床单的边角。
  
Tony不用抬头就知道冬兵此时肯定依然像个乖巧的小孩子一样认认真真的盯着他,这让他觉得心里有点发毛。
  
天哪,Steve你个大蠢蛋,你怎么接个咖啡这么久!Tony在心里痛骂Steve。
  
“——Mr.Stark。”
  
半响之后冬兵突然开口叫他。
  
Tony吓的一惊,连忙放开那已经皱皱巴巴了的床单,仰起脖子对他笑笑:
  
“叫Tony就好。”
  
“嗯,好。”冬兵点了下头,“我能问你个事吗。”
  
“如果我能解答的话。”
  
Tony惊喜的看见冬兵的表情有些松动,露出了一点点的迷茫和纠结,这让他松了口气,至少现在他更像个有感情的人类了。
  
酝酿了一会,冬兵开口说:“你——认不认识一个带枪的男人?”
  
“带枪的男人可多了去了。”Tony撇撇嘴。
  
“嗯...”冬兵回忆了一下刚刚梦里的那个男人,“就是那种柯尔特步枪,可以背在背上。”
  
Tony沉默了,眼睛里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他静静的看着冬兵,最后慢慢的摇了摇头:
  
“对不起,我不记得我认识什么人用那种枪。”
  
冬兵的表情一瞬间看上去有点失望,他垂下了眼帘,盯着手。“哦...没事,别在意...”
  
Tony那一刻竟然有点心疼起这个老兵,他抓着冬兵的肩膀晃了晃,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
  
“嘿,开心点伙计,你是喜欢那把枪还是背那种枪的男人?你要是喜欢那把枪,我明天给你买十把,你要是喜欢背那种枪的男人,我们明天就提着枪去Rhodey的军队,挑十个大兵让他们背着枪来个走秀。”
  
可是冬兵只是呆呆的看着Tony,一个字也没说。
  
Tony在心里拼命的呼唤Steve的名字,希望下一秒他就出现在这里。Steve最擅长开导人了,这是Stark家缺少的技能。
  
仿佛是听到了Tony的呼唤,门吱呀一声开了,Steve一只手端着一个小盘子,一只手端着咖啡,从门里挤进来。
  
“Steve!!!!”Tony激动的喊出声,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感动的想流泪,谢天谢地,美国甜心终于回来了!!
  
  
  
  
——————————TBC—————————— 
  
  
不知为何忽然喜欢刀... ...然后去上课!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