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又在乘凉

这边总是不能过审,所以一般是在微博发文,可以移步@_无响应废墟频闪_

[盾铁]我和他

大半夜的随手瞎写的,剧情跟原著有些更改,反正就是盾痴汉铁,跟踪铁的吧啦吧啦的一个故事啦,ooc全是我的_(:з)∠)_

 
  
    我跟踪他好久了。
  
  我叫Steve,Steve Rogers。我现在正坐在咖啡厅里,不远处的那张桌子坐的是我跟踪的对象。
  
  他是Tony Stark,那个耀眼的,打开电视就能看到的Tony Stark。
  
  这是我跟踪他的第二年。
  
  其实我天天都能看见他,在复仇者大厦里。
  
  我们是同事,额,也可以说是朋友,他救过我,给过我很多帮助。
  
  他是钢铁侠,我是美国队长。
  
  可是我不想跟他做朋友了。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对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愫,我看见他在战斗中受伤总会异常的恼火,他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我开始偷偷的观察他的生活,在公事之外。我发现我有一种冲动,想去靠近他,拥抱他,闯进他的私人生活,去了解这个总是罩在钢铁外壳里的人卸下面甲时的样子。
  
  这不是友情,绝对不是。
  
  可是我该怎么去接近他呢?我曾深深被这个问题苦恼的彻夜难寐,最后我决定跟踪他,先摸清他的日常生活。
  
  今天他带了一个我没见过的女人,那个女人画着浓浓的妆,举手投足都带着一种妩媚。
  
  Tony好像说了个笑话,我没有听懂,可是那个女人却好像听懂了,她咯咯咯的笑了起来,还向前伸了伸身子亲了亲他的嘴角。
  
  “真有趣,笑话和你。”
  
  我听见她这样说,哦这该死的四倍听力。
  
  我感觉到我不喜欢这个女人,胸膛里像有一团火在燃烧,火辣辣的。
  
  “我还有更有趣的地方,你想不想见识?”
  
  我拿咖啡杯的手停住了,目光无法控制的向他投去。
  
  Tony在干什么?他——在跟她调情?
  
  我被我的想法吓了一跳,我努力告诉自己不是那样,却发现我根本说服不了自己,我的大脑像刹不住的车一样开始超高速的脑补出他和她拥抱,接吻,甚至——
  
  我用力甩了甩脑袋,想把这讨厌的画面甩出去,我不能想这样的画面,这是对Tony的不尊敬。
  
  “咯咯咯,当然好呀,你想先从哪里让我认识呢?”
  
  我看见她妩媚的把头发别在了耳后对他眨了眨眼。
  
  我深吸了一口气喝光了手边的咖啡。
  
  我离开了。
  
  推开咖啡厅门,难受的感觉却没有因此而减弱,因为我知道他们还在那里。
  
  我回头看了一眼他们,压低了帽檐。
  
  
  
  
  
  
  我是Steve Rogers,这是我跟踪Tony Stark的第四年。
  
  这几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他的心脏不太好,做了几次手术,他渐渐没有以前那么爱笑了,我很难过,我喜欢看他笑。
  
  我现在正坐在海崖上,Tony正独自走在海滩上。
  
  他一会看天一会看海,就那样在沙滩上走来走去,不一会到处都是他的脚印了。
  
  我喜欢远远的看这样的他,这样的他很安静,美的像一幅画。
  
  没有人能打扰我们,因为除了时不时的海浪声,四周空寂的好像与世隔绝的孤岛。
  
  跟踪他到这里来很不容易,因为来这里的车除了他就没别的了,我只能隔着很远跟在他后面以防他发现我。
  
  我第一次这么感谢四倍的视力。
  
  忽然他停了下来,开始对着大海大声呼喊,像是把全身力气都用在了这上面。
  
  我努力去听他喊了些什么,但是距离,风声,海浪声扰乱了我的听觉,我听不清。
  
  我看见他喊完之后跌跌撞撞的后退,后退,最后倒在海滩上。 我忽然好想冲下去抱紧他,用体温把他浸的湿淋淋的衬衫烤干。
  
  可是我无法那样做,只能远远的看着他躺在海滩上。
  
  他好像笑了,他为什么笑?
  
  过了一会他爬了起来,看样子是想回去了。我连忙站起身,骑上了哈雷。
  
  
  
  
  这是我跟踪Tony Stark的第五年。
  
  其实现在不能算跟踪了,算偷渡。
  
  不久前我跟他产生了分歧,爆发了内战。
  
  我亲手把盾牌插进了他的胸口,把他一个人留在了西伯利亚的风雪里。
  
  事后我在瓦坎达的黑夜里连续几天无法入睡,我跑出去看着天上的繁星,痴迷的想象他现在在干什么。
  
  我愧疚极了,考虑了好几天决定给他寄一封信,连带着一个只存了我的电话的老式手机。
  
  他没有打给我。
  
  我感到害怕极了,我害怕那一击彻底摧毁了他的心脏,害怕他正躺在重症监护室里,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管子。
  
  我无法再忍受这种等待的感觉了,我决定回去找他。
  
  可是当我费劲千辛万苦回到纽约,走到复仇者大厦底下时我却没有走进去。
  
  我该跟他说什么呢?他会原谅我吗?
  
  我不知道。
  
  于是我只是躲在远处直到看到他走出了大厦才跟上去。
  
  那时已经是黄昏了,我不知道他这么晚了还出去干什么,他看起来更严肃了,脸上每一块肌肉都紧绷着。
  
  我跟在他后面,看着他走进了皇后区的一栋小房子。
  
  我拉住了一个路过的老人,询问他这家人的名字。
  
  老人眯起眼睛看了看:“哦,这是paker家,Peter可是个很好的孩子啊。”
  
  Peter Paker?我皱起眉在脑海里思索,最后记起了很相似的一句话。
  
  “Peter是个好孩子很有潜力。”
  
  Tony说过这句话,我记起来了,也明白了这是那个自称蜘蛛侠的孩子的家。
  
  我看着亮着橘黄色灯光的屋子,是的,Peter Paker,Tony现在最好的倾诉对象。那个孩子很喜欢他,也了解一些超级英雄的事物,相比于伤害了他的我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我不能等他出来了,忽然之间我觉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连给他一个拥抱的资格也没有了。
  
  我最后看了一眼那栋小房子:
  
  “Goodbye,Tony。”
  
  
  
  
  
  第七年。
  
  我跟Tony和好了。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们在闹的那么僵之后还能一同坐在复仇者大厦的沙发上喝着酒。
  
  而Tony,正坐在我对面,手上拿着啤酒瓶。
  
  他笑了,但我觉得那个笑满是疲惫。
  
  我们一起击退了灭霸,他邀请我回来,我答应了。
  
  我当然想回来,无数个在瓦坎达的日日夜夜,我一遍遍在纸上描绘我记忆中他的模样,素描纸堆得满房间都是。
  
  我几乎是颤抖着说出“yes”,但愿Tony没有听出来。
  
  我不能再等了,我想告诉他,现在,立刻,我想走过去,把他紧紧抱在怀里,向他倾诉的思念和爱恋,不管他怎么看我。
  
  我放下了酒杯。
  
  Tony也放下了,而且他看向我。
  
  “Cap你能出来一下吗,我有话跟你说。”
  
  他声音很轻也很平静,轻到没人听见他说了什么,Clint依然大笑着跟Thor碰杯,Natasha和Wanda依然聊着天。
  
  可我就是听见了,仿佛周围的世界都与我无关,喧嚣嘈杂通通过滤掉了,我的世界只有Tony,一直都是。
  
   秋天的晚风吹的让人有些发冷,我担心的看着他单薄的身影,犹豫着要不要把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
  
  他看着远处,那里灯火璀璨,来来往往的车流和鸣笛声。
  
  我看着晚风吹着他鬓角柔软的发丝,他的眼睛里仿佛有星子落入,耀眼的像揉进了整个宇宙。
  
  我看呆了,不由自主的张开了嘴——
  
  “Tony我喜——”
  
  “我要结婚了。”
  
  我愣住了。
  
  他转了过来,平静的注视着我的眼睛。
  
  “我觉得应该让你最先知道,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他移开了视线,轻轻的说。
  
  一时间,我感觉我脑子里有根针不停的扎着我的神经,我已经快听不清他的话了,因为我感觉我似乎有点耳鸣了。
  
  可是我偏偏就是听清了他的话,每一个字,掷地有声的。
  
  我脑子晕乎乎的,几乎快站不住脚跟,我听见我自己沙哑的声音,我说,和谁。
  
  “Pepper,我想你应该认识她,她是个好姑娘,照顾了我很多年。”
  
  Pepper,我盯着地板,哦我的确认识这个姑娘,这个姑娘总是扎着清爽的马尾辫抱着文件向Tony跑来,跟他汇报今天公司的这样那样。
  
  “cap?”
  
  我迷茫的抬起头,Tony担心的看着我。啊... ...他终于松开了表情,流露出真实的情感了呢。
  
  我这样想着。
  
  “就这样了,我们回去吧,感觉你喝醉了。”
  
  骗人。
  
  你知道我喝不醉的。
  
  
  
  
  
  
  第八年初,Tony和Pepper宣布了他们将要结婚。
  
  我看着Clint尖叫了一声随后跑过去打了他他一拳说行啊你!
  
  Bruce,Natasha,Thor,Wanda都笑着祝贺他俩,只有我静静的站着。
  
  好像被Tony发现了,他笑着走过来拍了拍我:“干嘛啊老冰棍,开心一点嘛,我一大把年纪还能结着婚多不容易。”
  
  我脑子又开始一抽一抽的疼了,我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我想再多看看他。
  
  忽然响起了警报声,随后我听见了Friday的声音。
  
  “Boss,有人入侵。”
  
  我看见Tony迅速收起了笑容,召唤来了他的铠甲战衣。
  
  “Cap,在我结婚之前我们再together一次吧。”他冲出去之前回头对我说。
  
  我愣了一下后迅速点了点头。
  
  “Together。”
  
  可是,那一次,我永远永远失去了他。
  
  我才发现,原来一切并没有好起来啊,他们还是发生了。Tony并不像以前那样拥有很强的战斗力了,我那一击终究还是要了他的性命,他没能治好他的心脏。
  
  最后的最后,我颤抖的抱着满身是血奄奄一息的他,第一次哭的这么踉跄。
  
  他虚弱的抬起了手在我脸上划了划,最后扯出一个笑容,却说了一句让我脑子瞬间空白的话。
  
  他说。
  
  我都知道啊cap,我一直都知道,我爱你。
  
  
  
  
  
  
  我叫Tony Stark,我是钢铁侠。
  
  我发现不知道从何时起,Steve就总喜欢偷偷跟踪我,不管是我和周刊女郎约会啊,还是一个人去海边啊,或者是内战之后我去找Peter,他都能跟来。
  
  他真傻,他以为他隐藏的很好吗。
  
  我偷偷观察过他那么久,怎么可能会在咖啡厅认不出他的身影。
  
  哈雷的声音那么大,我怎么可能会听不见。
  
  你在复仇者大厦底下站着的时候,我耳边Friday的警报就没停过。
  
  原来我Tony Stark也能被人注视着啊。
  
  那天在海边,我向着大海大喊Steve Rogers我知道你在,我喜欢你的时候,我想你也没听见吧?
  
  我不想让你听见,因为我时间不多了。心脏越来越不好,我已经救不了我自己了。
  
  可是我还是无法忍受把这份感情憋在心里,索性找一个只有你在,我在的地方,大声的喊出来,即使我也知道你听不见。
  
  多谢了你那一盾牌,我可能连下个冬天都撑不过去了。
  
  说来也凑巧,这个时候我找到了Pepper,我跟她说我希望她能跟我形式上结个婚,我只想让Steve断了这个念头,死了这条心,因为我无法陪他过一辈子,放心,我不会耽误你的,我撑不到婚礼。
  
  Pepper真是个好姑娘,她答应了我。
  
  遭受袭击的那天其实我心里是庆幸的,至少我可以死在战斗中,而不会因为心脏原因而死,那样你会自责,我不喜欢看你一脸愧疚的样子,蠢死了。
  
  我是Tony Stark,我爱Steve Rogers,但愿最后能说出来,而不太迟。
  
  
  
  

评论(25)

热度(75)